|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长沙市雨花区四通木业经营部

竹胶板、松胶板、建筑木方、建筑木方、松胶板、樟木方樟木、松木松木方

网站公告
近期,有少数人员伪造我公司有关文件资料,冒用我公司名义从事非法经营活动。敬请相关单位及时同我公司核实资料及人员身份的真实性,否则,给贵单位造成的损失和损害,我公司概不负责;如给我公司造成损失和损害,我公司将追究贵单位及冒用人员的责任。 核实电话:13507317606 丁总 0731-85574342 办公室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陶瓷企业竞相借力海外公司拓展国际市场
新闻中心
陶瓷企业竞相借力海外公司拓展国际市场
发布时间:2010-08-10        浏览次数:452        返回列表


据了解,欧盟一直是佛山陶瓷企业重要的出口市场,2009年佛山陶瓷出口欧盟市场总额超过2亿美金,而今年1-2月广东出口欧盟瓷砖总值为4339万美元,增长了44.4%。

  面对反倾销壁垒,佛山企业开始以合资的方式谋求拓展国际市场的出路。7月28日,广东兴辉陶瓷 集团与美国最大家居及商用地面材料供应商莫霍克工业公司(NYSE:MHK)合资。莫霍克工业公司在美国拥有完善的分销渠道与物流体系,兴辉欲借其进军北美市场。

  广东兴辉陶瓷集团营运总经理潘奕梯透露,目前兴辉公司产品的内外销比例是8:2,其中外销以意大利、德国、西班牙等欧盟市场为主,现在正应对欧盟的反倾销。而美国市场对陶瓷产品的检测门槛很高,中国企业难以适应。此次与莫霍克公司合资,双方将在产品技术、产品设计、管理模式以及资金等方面全方位合作,莫霍克公司给兴辉提供了一个进入美国乃至国际市场的更好的平台。

  “此次合资,标志着兴辉陶瓷集团从本土化企业迈向国际化企业。”兴辉陶瓷集团董事长陈雄载表示。

  据记者了解,今年初,佛山另一家大型陶瓷企业 金意陶 也与墨西哥最大的陶瓷企业ICC集团参股合作,在佛山建立了一个立足全球的销售中心,从而将产品销售到南美。

  “这是陶瓷企业对反倾销的一种很好的规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佛山办事处主任蓝卫兵说,而国内陶瓷企业借力海外公司,以相互持股、技术合作等方式拓展国际市场的趋势将越来越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