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长沙市雨花区四通木业经营部

竹胶板、松胶板、建筑木方、建筑木方、松胶板、樟木方樟木、松木松木方

网站公告
近期,有少数人员伪造我公司有关文件资料,冒用我公司名义从事非法经营活动。敬请相关单位及时同我公司核实资料及人员身份的真实性,否则,给贵单位造成的损失和损害,我公司概不负责;如给我公司造成损失和损害,我公司将追究贵单位及冒用人员的责任。 核实电话:13507317606 丁总 0731-85574342 办公室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8年中国十大建材风云人物
新闻中心
2008年中国十大建材风云人物
发布时间:2010-08-10        浏览次数:1802        返回列表
于兴敏受领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2008 年,在于兴敏带领下,天津水泥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创有史以来最好的经济效益。公司位列2008 中国服务业企业500 强研发、设计、咨询服务业第5 名,位列全国勘察设计企业百强第18 名,被评为中国建材机械行业30 年功勋企业、首批AAA 级信用等级企业,获准代表行业建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公司重大科研成果取得突破,自主研发并自行制造的我国首台第四代行进式稳流冷却机及最大辊式磨的相继运行,水泥窑协同处理污泥项目投入运行,填补了国内空白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08 年12 月30 日,于兴敏获得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称号。
王广林掌控区域话语权的“赛马驭者”
以收购重组为手段,实施西北市场战略布局。宁夏赛马实业先后收购六盘山、中宁赛马、石嘴山赛马、镇罗等公司股权,完成了公司在宁夏的产能和市场布局,赛马进一步提升了中材集团在区域市场的控制力和核心竞争力。新型干法水泥生产能力占宁夏80% 以上,使宁夏新型干法水泥生产能力由不足15% 达到了60% 以上,处于全国前列。短短的几年时间,王广林领导的宁夏建材集团实现了质的飞跃。叶德林打造中国建筑陶瓷产业基地的领军人物
2008 年,建筑陶瓷业开始了声势浩大的产业大转移,新明珠集团在江西高安砸下24 亿元,带动佛山陶瓷企业在高安投资过百亿,使江西高安“一夜成名”,高挂“中国建筑陶瓷产业基地”的“金匾”。
作为广东新明珠集团董事长,叶德林提出的“产业转移必须坚持发展与环保并重,不能把污染和能耗转移中西部”的理念,得到高安市政府和陶瓷企业的响应,并推选他出任高安陶瓷协会会长。
付秋涛获得全国环保领域最高奖
付秋涛领导的北京红树林环保技术公司是国内首家依托水泥窑开展工业废弃物(含危险废弃物)处置的环保型企业,无害化、资源化处置液态、固态和半固态三大类城市工业废弃物,年处置能力10 万吨,是北京市最大的工业危险废弃物专业处置单位。
2008 年,付秋涛获得首都五一劳动奖章、北京市优秀青年企业家金奖等称号;红树林获得全国环保领域社会性最高奖励“中华宝钢环境奖”。
宋志平创新重组模式合众御险的央企掌门人
中国建材集团去年在经历了冰雪灾害、奥运影响和金融危机后,仍然得到了快速发展,通过企业整合和区域化市场协同的重组联合战略,2008 年集团收入650 多亿元,又创新高。集团风电、碳纤维、石膏板、玻纤及太阳能光伏玻璃技术等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南方水泥是联合重组的范例,他是在没有一家核心企业的区域,完全靠战略驱动、整体规划和资本联合迅速产生品牌效应并发展起来的全新企业。在全球经济变局的形势下,建立在善用资源、服务建设基础上的并购重组,使中国建材集团水泥产能终于突破1 亿吨,成为中国水泥排头兵企业。
晋占平跃居全球玻璃行业两大领袖展的“太极推手”
晋占平,中国硅酸盐学会秘书长。
该学会主办的中国国际玻璃工业技术展览会(ChinaGlass)已成功举办19 届,2008 年4 月在北京举办的ChinaGlass 2008,展出面积达53000 平方米,参展商736 家,包括来自21 个国家的248 家外国展商,德国、意大利、美国、比利时4 个国家展团;专业观众30391 人,包括来自89 个国家的2622 名外国参观者,创下一时之盛。其规模居亚洲第一,与欧洲第一大展(杜塞尔多夫)交相辉映,成为全球玻璃行业两大领袖展。
China Glass 代表着全球玻璃行业的先进技术水平和发展趋势,已成为中国玻璃行业在世界舞台上的代表和旗帜。
彭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2008 年,中国建材国际工程有限公司通过自主创新,大力推进建材工业节能减排、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成立了省级“薄膜太阳能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始从依靠传统浮法技术向新能源与新材料等领域拓展。中国建材国际工程拥有完全自主产权的太阳能光伏玻璃技术打破了国外公司技术垄断,为我国太阳能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中国建材国际工程在2008 年国际经济环境迅速恶化、国内经济困难明显加大的情况下,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彭寿本人作为科技界代表荣获2008 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蒋卫平舞动产业链增长保提速的企业领航人
在关乎国计民生的产品上采取低价格、低利润,最能体现企业的综合实力和社会责任感。“为百姓开发住宅、替政府分担责任,才能考验真功夫”,蒋卫平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在北京的房地产市场上,金隅开发的保障性住房起到了政府所预期的平抑房价的积极作用。金隅敢于倡导“商品房的品质,经济适用房的价格”的理念,在于有其核心产业链中现代建材制造业、房地产业、现代服务业三大产业板块协同互动发展的强力支撑。
面对国际国内经济环境变化、北京奥运临时性限制措施等诸多压力和挑战,金隅集团全面超额完成了2008 年各项经济指标和工作任务,集团整体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发展。
曾大凡凭借863 做大上市公司的儒将
上市公司瑞泰科技是国内首家承担国家863 计划项目的耐火材料企业。2008 年,以曾大凡为首的瑞泰科技研发团队再次申报成功3 项国家863 重点项目,获得国家经费支持上千万元,形成的科研成果已经在2008 年新设立的安徽瑞泰和河南瑞泰产业化,服务领域也从玻璃行业延伸至水泥、冶金、电力和石化行业。瑞泰科技在成立之初由曾大凡倡导的“诚信赢得市场,科技创造未来”的经营理念得到了最好的诠释,科技创新活动不仅使企业自身受益,同时也促进和加快了耐火材料行业的技术进步。
谭仲明预测风险,谋定对策,战胜“海啸”的央企统帅
2008 年上半年,谭仲明就敏锐预测将有金融危机,中材集团马上调整部署,有压、有缓、有保、有扩,“ 海啸”突袭,他们早已胜算在握,全年利润整体超过50%,净利润超60%,保持了继续平稳增长的态势。
中材集团在2008 年合同签订量大幅度提升,尽管有少量国际业主受“海啸”影响被迫撤单,但中材手中的合同量还足可以做2-4 年。2008 年,积聚了充裕的现金流,在西部扩大投资,保持了较快增长;在产业布局方面进行调整,认为项目不太好的地区紧急叫停;认为市场会好的地方,加大了力度。对有些行业,通过战略研讨,事先预料到问题可能出现,提前采取应对措施。上半年紧急叫停几条玻纤生产线建设,仅铂金一项与现在对比就节约10 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