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长沙市雨花区四通木业经营部

竹胶板、松胶板、建筑木方、建筑木方、松胶板、樟木方樟木、松木松木方

网站公告
近期,有少数人员伪造我公司有关文件资料,冒用我公司名义从事非法经营活动。敬请相关单位及时同我公司核实资料及人员身份的真实性,否则,给贵单位造成的损失和损害,我公司概不负责;如给我公司造成损失和损害,我公司将追究贵单位及冒用人员的责任。 核实电话:13507317606 丁总 0731-85574342 办公室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析:木门企业如何为自己的产品找对出路?
新闻中心
分析:木门企业如何为自己的产品找对出路?
发布时间:2010-08-10        浏览次数:2577        返回列表

 纵观这场经济危机,诸多行业受到影响,石油价格下跌,涂料等原材料价格也有不少降幅,所以很多人希望借建材行业价格缩水的时候搞装修,这在无形之中反而带动了木门的销售。从2008年底至今,油漆门的销量在逐渐增大,各地油漆门企业的接单量也有较大增幅。有些工厂的产品甚至到了供不应求的程度。

    为什么会这样?主要原因有:(1)实木复合门 、免漆门 、钢木门 等,定位中端,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技术成熟,只要公司产品品质稳定,就会受到消费者青睐。(2)消费群体大。由于近两年赚钱更难,中低收入人群比例上升,打算买高档实木门 的人转买定位中档的实木复合门,扩大了消费群体。如大中城市的工薪阶层、中低收入者、中小城市的中等收入群体、县城和农村的中上消费群体等都是中档产品的消费群体。(3)国家和地方财政投资10万亿人民币来拉动内需,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当前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加快民生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建设及灾后重建,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实施增值税转型改革,加大金融财政对企业的支持力度。

    建设部表示,今后三年内要增加200万套廉租房,400万套经济适用房,并完成100万户林业农垦和矿区的棚户区改造工程,每年投资3000亿元,三年总投资9000亿元。这对于产品定位在中低端的木门企业来说,是一个大好时机,应该努力争取。而产品定位中高端的企业,则应该走城市化道路,占领中高端市场,给自己的产品找对路。

    此外,企业还应该向管理要效益,走强化管理的道路,但最忌照搬别家企业的模式方法,或是照套书本知识。有这么一个例子,一家老企业在盘整洗牌前出现管理松散,随意性大,机构臃肿,执行力不强,规章制度不健全等问题。企业老板是MBA学历,在改组中,他将企业各组织机构完全按照先进、正规的大型企业的运作方式进行重组,结果以失败告终。不同的问题或是相同的问题,在不同的企业,不同的情况下,解决的关键点不同,这就要求我们解决问题时,要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定出适合自己的差异化的方案,做好差异化管理。

    内部管理问题解决了,木门业内普遍存在的质量问题,交货期问题,定单量淡旺季差异问题,市场开发和渠道建设问题,也就解决了一大半了。其实这些问题的根源都是内部管理问题,只要订单量稍有增加,问题就会暴露出来,就会出现部门之间矛盾激化,产品质量下降,返工率高,生产超期,相互推卸责任等问题。如果这些问题不能及时处理,又会造成订单下滑,经销商流失等等一连串的问题。企业发展的另一个途径就是走品牌之路,通过塑造品牌来增加产品的附加值。

    不过走品牌之路必须要企业具备雄厚的实力,老板具有超人的胆略。福建威的木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品牌推广上就做得很成功。在木门项目上马之初,公司高层领导就一再强调很抓质量和管理,以质量带动品牌,走品牌兴厂的道路,并聘请了一批高素质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公司先后组建了6间正压式水涟无尘喷漆房和500m³烘干设备,最近又新进一套最先进的全自动面漆喷涂设备,所合作的供应商也全都是知名企业,如大宝公司。这一系列的举措都为旗下“皇家·经典”品牌推向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公司在渠道拓展方面又加大了力度,重新制订了对经销商的支持政策,如:广告支持、装修支持、免费上样、年终返利等。最近威的又准备和喜盈门、红星美凯龙等知名建材超市合作,进入各地高端市场。这一系列动作都说明“皇家·经典”木门品牌建设的步伐已越迈越大。也从另一方面说明木门企业的前景还是光明的。